2021年6月27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第1091期靈泉

 

2021年6月27日常年期第十三主日第1091期靈泉

耶穌說:「女兒,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去罷!」谷5:34

耶穌是生命之源,祂能治癒我們身、心、靈的痛苦,當我們選擇全心信靠基督,必能獲得無限的恩寵和永恆的生命。

在智慧需中,道出了天主是萬物的創造者,給他們生命力,那會使他喪亡呢!滅亡是因為魔鬼的嫉妒。保祿指出天主是用自己的肖像創造了人類,成為祂的義子。不偏不倚,各人不同,各有各的神恩,應互補不足,為使「均勻」。所以人類要互相幫忙,彼此相愛,才能活出天主的光輝,天堂之所在。

福音中更說出信德的重要,特別是在危難中,我們能夠信靠天主,祂必定有能力領我們渡過每一個難關。漏血的女人是因為她的信德而治瘉。耶穌叫會堂長「不要怕,只管信。」女兒再獲生命。

在我們人生中,有歡樂時,也有困難時。在危難中,我們每每都會立即怨恨,為什麼是我?天主你在哪裏啊?為什麼不幫我?我們會用自己的計算去量度天主的時間表,那是錯誤的!我們的無理只有帶來更多的痛苦。在危難中,我們更加要信靠天主,依仗着他的恩寵。只有與主連心,才能從幽谷中走出;在主內,才能得到平安,活於天主內,才能喜悅。就讓我們彼此相愛,在任何環境中都能信賴上主,希望就在明天。主佑!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