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常年期第十八主日第1096期靈泉

 

2021年8月1日常年期第十八主日第1096期靈泉

「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不會飢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若6:35)

上個主日,耶穌以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群眾似乎未能即時明白耶穌行這奇蹟的意思。他們繼續往葛法翁去,尋找耶穌。耶穌明白他們的目的,便說:「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

從這些群眾身上,我們看到自己尋找耶穌的目的,有類同之處嗎?或許我們曾為自己一些物質或無盡的慾望求主來滿足我們嗎?為事業有成?為升職加薪?為子女入讀名校而將來有好前途?為自己身體會永遠健康等等……?又或者我們曾渴求天主介入我們的困難當中,幫助我們解決生命中的一切問題?

可是,耶穌卻回答群眾(我們)說:「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人生在世,我們固然要為現世可朽壞的生命而工作,才能生活。可是,耶穌指出,真正能滿足我們內心無限的渴求的,就是祂自己。因為,若我們只為可損壞的一切而努力和奮鬥,最終這些事物都不能滿足我們最深層的飢渴。

從前「瑪納」雖是天上降下的食糧,卻是會腐壞的食糧,不能久存。耶穌渴望祂所愛的人幸福,祂不是以可朽壞的物質來滿足我們,而是以戀人的方式來吸引我們---以祂口中的話和祂自己的生命,來滋養我們不滅的靈魂,使我們永遠不會感到飢渴。

就如撒瑪黎雅婦人一樣,讓我們來到主耶穌面前,祈求祂藉著祂永生的話語和祂不朽的體血,解除我們生命中最深切的飢渴吧!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