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第1100期靈泉

 

2021年8月29日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第1100期靈泉

 

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裡面的,能使人污穢,而是從人裡面出來的,才使人污穢。 (谷7:15)

今個主日的三篇讀經都是環繞着我們的信仰與生活。我們到底信什麼?是否與我們的行動一致?

梅瑟叫以色列民遵守天主的誡命,這樣的生活才是有「智慧和見識」,讓其他人從我們的行動中看見天主的智慧與真理。雅各伯道出天主的聖言就是真理,所以基督徒要按聖言而生活。除去惡習,並以柔順之心去接受聖言。即是用愛去生活。馬爾谷更加加強耶穌要求我們要用愛去生活。耶穌不喜歡人們作表面信仰,那就是行動與信仰不一至。

人類的惡念、邪淫、盜竊、兇殺、姦淫、貪吝、毒辣、詭詐、放蕩、嫉妒、毀謗、驕傲、愚妄,都不是天主要的,因為這些東西都使人不潔,陷入罪惡。如果基督徒照以上的惡行生活,就會使其他人誤會天主是魔鬼。這樣的基督徒不是真正的天主子民,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最大命令是要「愛主愛人」。用愛去生活,就是要關懷身邊人,幫助有需要的人,不只有享受和過著奢侈的生活,但懂得與人分享。人要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就像耶穌愛了我們一樣,這才是活出基督的精神。

說時容易,做有困難,唯有救主帶領和賜給恩典,好使我們活出信仰,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亞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