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第1158期靈泉

 

2022年10月9日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第1158期靈泉

[除了這個外邦人,就沒有別人回來,歸光榮於天主嗎?(路17:18)]

法律拒絶了痲瘋病人,但天主的愛卻始終記得他們;法律判定了些痲瘋病人沒有希望,但天主的愛卻讓他們看見了希望。

愛我們的耶穌要那十位得到痊癒的痲瘋病人按梅瑟的法律去讓司祭檢查,而檢查的過程要花八天的時間。然而完成檢查的十位中的九位病人,卻忘記了那位讓他們得著潔淨的真正大司祭-耶穌。

因著愛,耶穌刻意走入村莊醫治十個麻瘋病人,並且行奇蹟醫治他們的疾病,而結果只有一位痊癒的撒瑪黎雅人回來向耶穌感恩。那麼就讓我們效法這位向耶穌感謝的撒瑪黎雅人,願我們不僅以言語,更以生活的行動表達出對主耶穌恩寵的感恩,在每一個日子裡,不論順境或逆境,總懷著一顆感恩奉獻的心,說感恩的話,走感恩的路,以生活獻上感恩的祭獻,過一個充滿感恩的生活,不斷讚美與感恩,讚美感恩那祝福我們的耶穌。

最後,讓我們再度回到耶穌所提的問題:「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哪裡?除了這個外邦人,就沒有一個人回來讚美稱頌天主嗎?」多麼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耶穌的愛內,為我們自己找到這問題的肯定答案,而能向耶穌回答說:「耶穌,我在這裡!」並如同那位回來謝恩的撒瑪黎雅人一樣,用我們整個生命的洪荒之力,「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祂」。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