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將臨期第一主日(甲年)第1165期靈泉

 

2022年11月27將臨期第一主日(甲年)第1165期靈泉

[你們應該準備,因為你們料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瑪24:44)]

今天是禮儀年的開始,我們進入了新的禮儀年度,在「將臨期」期間,我們會好好準備慶祝耶穌的誕生。基督的第一次來臨,也就是主的誕生,為我們開啟了永生的途徑,而他的第二次來臨,亦即基督在末世中光榮的降臨,是我們圓滿地獲得那日夜期盼的恩許之時,所以在等待這重要的時候來臨時,我們需要時刻警惕,時刻作好準備。

耶穌以諾厄的時代作例子,「洪水滅世」在人們照常吃喝嫁娶時瞬間來到,只有那一早作好準備的諾厄一家獲救,強調了提早準備的重要性。耶穌說當人子再來時,結局將會是有些人被提去,有些人被遺棄,這兩種不同的命運,代表了那些得到救恩的人,與及那些經審判後被留下的人所面對的兩種後果。耶穌提醒門徒必須要時刻醒寤,更舉例說「如果家主知道盜賊幾更天要來,他必會醒寤,不讓自己的房屋被挖穿。」朋友之中有很多人在近親離世後,才明白生命中什麼才是最寶貴的,在面對人生的終極時,才學會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時間不等人,若再不珍惜就會永遠錯過了。因此,當身邊的人在生命遭逢大限之後,便會很容易明白為什麼要時刻活在當下,時常警醒,好為將來早作準備。

到底末日何時會發生?耶穌對門徒的提點肯定了一點,就是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 ,人子就來了。」耶穌再來臨之時,是會在人們毫不知悉的情況下突然發生。因此,重要的不是何時,而是我們要怎樣去準備好這一刻的到來。我們必須要有充分的危機意識,時刻保持醒寤,好好地去迎接耶穌的第二次來臨。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