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第1153期靈泉

 

2022年9月4日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第1153期靈泉

[你們中不論是誰,如果不捨棄他的一切所有,不能做我的門徒。(路14:33)]

有誰能知道天主的計劃,有誰能想像上主的意願?的確,天主若不賜與智慧,不從高天派遣聖神到我們心中,誰能知道上主的旨意。我們世人常費力去追求目前的事,受到世上事物所牽制,將可腐朽的肉身重壓著自己的靈魂,迫使精神多慮,又如何明白上主希望我們去做的事呢。但只要我們明白耶穌的心意,願意跟隨耶穌的足跡,我們就能得知天主的旨意。

耶穌負有默西亞救贖的使命,以苦難建立天主的國,因此,凡願意進入這國的人,也應終生跟隨他走克己犧牲的苦路。做耶穌門徒的,應慷慨犧牲,甚至「惱恨」自己的家人,其實是指放在次要的地位。所以他必須先詳察自己是否有此犧牲精神,不要半途而廢,若沒有犧牲的精神,就如失了鹹味的鹽。心志不堅,戀念骨肉的人,不宜做耶穌的門徒,因為跟隨耶穌宣傳天國的人,須有慷慨就義的精神。誰若事奉耶穌,就當跟隨他,耶穌在那裡,我們身為僕人也要在那裡。天主願意將自己的智慧賜予那些聽他的說話,並在生活中實踐的我們,為使我們避免陷入罪惡和死亡,獲得救援,必要領取百倍的賞報,並承受永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