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將臨期第二主日第1219期靈泉

 

2023年12月10日將臨期第二主日第1219期靈泉

[你們當預備上主的道路,修直他的途徑。(谷1:3)]

踏入將臨期第二主日,我們懷著悔改的心情等待主耶穌的第二次來臨。聖史馬爾谷在福音中一開始便勸喻我們當預備上主的道路, 修直他的途徑,但如何預備和修直上主的道路,對一般人來說,有時會感到不知從何入手。

洗者約翰就是依撒以亞先知所預言的默西亞的前驅,他的使命就是先知所說的[預備上主的道路]。洗者約翰身穿駱駝毛做的衣服,腰間束著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在約旦河為人施洗。他宣講悔改的洗禮,為使人得到罪的赦免。洗者約翰這位前驅,本來就有很多追隨者,但他卻向自己的追隨者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 ,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這位前驅教導我們首先要以悔罪的心去承認自己的過失,不要讓塵世間的雜務,阻礙我們為迎接主再來所做的一切準備。堂區在將臨期都會為教友安排修和聖事,這便是一個為迎接主再度來臨前的一個最好準備,因為當我們願意承認自己的過錯時,我們才能願意去修直一條讓天主直達我們心底的坦途。

要預備上主的道路,過程中必會遇上很多問題,今日基督徒普遍面對的問題已經不再是大型的教難,而是普遍存在於現今社會上的過度消費主義。怎樣摒棄個人主義是一門必修的功課,祈求聖神讓我們充滿天上的智慧,幫助我們為主再來作出最好的預備。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