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復活期第四主日靈泉第1187期

 

2023年4月30日復活期第四主日靈泉第1187期

[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若10:10)]

耶穌說那不由門進入羊棧的便是賊,是強盜,因為耶穌時期的猶太人以遊牧為主,在草原上立起欄柵牧養羊群,圍起的區域只有一個入口,耶穌說只有經由此門口進入羊棧的人才是真正的牧人,羊才會聽從他的聲音。真正的牧人會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羊群也會認得自己牧人的聲音,所以會跟隨他,而不會跟隨其他陌生人。

耶穌更進一步解釋祂便是羊的門,凡經過祂進入羊棧的必得安全,且會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藉着耶穌,我們可以聽到天主呼喚的聲音,但問題是我們有否辨識到這聲音,又是否有聽從這聲音給我們的教導呢?好牧人日夜細心照顧羊群,保護他們的安全。耶穌自己就是這樣的善牧,祂認識我們每一個人,呼喚我們的名字,讓我們可以聽得見天主的聲音,讓我們可以立刻回應這愛的呼喚。

耶穌說:「我來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耶穌是我們的善牧,每當我們願意與耶穌接近,與這位善牧建立起親密的關係時,我們就越能認出他的聲音,被他的愛所吸引,去改變自己,轉化自己,讓自己日益肖似基督,從而豐富了自己及別人的生命。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