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五旬節主日第1191期靈泉

 

2023年5月28日五旬節主日第1191期靈泉

[你們領受聖神吧! (若20:22)]

今個主日,我們慶祝聖神降臨節,一個在教會禮儀年最高𡶶的節日。隨著聖子耶穌完成祂在世的救贖工程,祂賞賜人類天主自己的愛情,讓我們在祂內,更充滿活力去愛和抗拒罪惡。

第一篇讀經路加描述聖神以雷聲、暴風和火焰的現象降臨,這顯示了教會的普世性。當祂來臨時,人們的語言已沒有阻隔,因著祂,不同種族的人都會聽懂、彼此理解和接納;因為聖神說愛的語言,祂能轉化人心,讓不同的人𠥔聚成天主的大家庭。

第二篇讀經保祿宗徒針對當時格林多教會中,一些人為了自身的名譽,求取榮耀和特權,並歧視弱小者。所以,他強調天主所賜的不同神恩,都是出於同一的聖神,是為了服務整個教會;一切獲得不同恩賜和才華的人,都要以謙卑殷勤的服務,各盡其職,彼此服事、彼此照顧,同心協力維持整個教會的合一。

在若望福音中,復活後的耶穌祝願門徒們平安,這份平安是來自耶穌戰勝邪惡與死亡而來的平安!耶穌又向門徒噓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吧!」;並賜予他們有效的赦罪權柄。這裡讓我們看到復活的主所賜的聖神,是潔淨和聖化人靈的神,祂給予我們力量,在人的心中激起了天主的平安、喜樂和愛情。

讓我們向聖神開放,祈求自己能全心全意順服聖神的引導,求天主的愛充滿我們的心,並願我們的生活被聖神的愛推動,願意慷慨地運用祂賞賜的神恩,去建設教會及度一個符合天主旨意的生活!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