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將臨期第二主日 第1010期靈泉

2019年12月8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第1010期靈泉

「你們悔改罷,因為天國臨近了。(瑪3:2)。」

「你們悔改罷!因為天國臨近了。」悔改就是接受天主在我們心內作主,就是接受天國來臨的具體表示。若翰的水洗是悔改外在的表示,為呼求天主的寬恕。但耶穌卻要以聖神的救恩及審判的火洗滌我們,耶穌帶來「拯救」的救恩,同時也是「審判」,要我們是否願意耶穌基督在我們心中為王。

先知預言耶穌這位默西亞救世主、統治普世列邦的君王、充滿聖神賦予的神恩,有理解能力及技巧的「智慧」和「聰敏」,明智及有謀略治理人民的「超見」和「剛毅」,知道和承認的「明達」、「敬畏」包含「孝愛」,是尊敬和服從的態度,也就是教會所稱的「聖神七恩」。耶穌充滿聖神的效果,心悅誠服地執行天父的旨意,以正義保護弱小及忠誠執行王權,獲得和平與公義的國度。耶穌使人真正認識天主,全心愛天主及完全屬於天主,達致最高的和平與幸福的境界。

耶穌已將這個理想的國度帶到世上,但需要我們繼續滿全,就從現在開始,我們以積極的行動,準備自己,付出努力和犧牲,學習聖言,維護真理,使正義和平的國度早日滿全,使我們真正成為天國的子民。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