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聖家節第1065期靈泉

2020年12月27日聖家節第1065期靈泉

「看,這孩子已被立定,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並成為反對的記號。」( 路2:34 )

在第一篇讀經(創世記)中,說明了天主是忠信的,祂必守祂許諾。而在第二篇讀經希伯來書,保祿更加說明憑著信德,什麼事都可能,因為天主是大能的,是所有力量的泉源。而今天的福音中,聖路加描述聖家在日常生活,遵守天父的法律。

聖家是我們基督徒家庭的典範,不是因為他們有特權、或有更好的待遇、順風順水的生活,更談不上富貴榮華。相反地聖家受到很多考驗。首先瑪利亞未婚懷孕,在當時環境中可給別人投擲石頭死,她憑信德將所有事默存心中;約瑟要愛一個好像不屬於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孩子出世聖家就要逃難,天主子要在馬槽出世,在不富裕環境中長大。

在這2020年中,沒有人會開心。全世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每人要有社交距離,甚至是隔離!很多人抱怨甚至失業,但有否反省自己的責任?我們人類有沒有保護好天主所創造的的萬物?只有指責他人,沒有做好自己本分,對疫情是沒有幫助。瑪利亞和約瑟的無怨無求,遵守天主的法律,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就讓我們信靠天主,向祂禱告,反省及悔改,愛主,愛人,愛萬物,懷着希望,向著主前進。應常喜樂,不斷祈禱,事事感恩。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