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復活期第三主日靈泉第1186期

 

2023年4月23日復活期第三主日第1186期靈泉

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 (路24:32)

主耶穌在被接升天前,吩咐宗徒們說:「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宗1:8) 本主日第一篇讀經記述宗徒們在五旬節領受了聖神,獲得說外方語言的神恩 (宗2:1-4),得以向來自不同地方的民眾,宣講耶穌復活升天的喜訊。

宗徒們曾跟隨耶穌三年之久,但在師傅被捕時卻離棄了他。主耶穌清楚宗徒們人性的軟弱,為幫助他們善做自己的證人,便吩咐他們在耶路撒冷等候天父所許的恩許降臨,這恩許即指天主聖神。(見路24:49) 聖神降臨在宗徒身上,要把他們完全改造:以前是昏愚的,現在卻成了智慧的,以前膽小,現在卻勇敢,公開宣講耶穌為真正的默西亞,且為證明這一切,甘願殉道而死。

這裡清楚說明,主耶穌給宗徒的使命就是要為他作證人,別無其他。宗徒們領受聖神,是為賜給他們宣講福音的能力。

教會在復活期內每個主日的第一篇讀經,是選自宗徒大事錄。這卷書記述了主耶穌復活升天後,宗徒們在聖神不停的指引下,四處宣講基督復活的喜訊,教會也得以發展起來。因此,金口聖若望稱這卷書為「聖神的福音」。

宣講和見證是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我們已經領洗的信友都領受了聖神,這是與宗徒們在五旬節領受的同一聖神。當我們真心相信天主子為救贖人類,降生成人,受苦難至死,死後復活,光榮升天。那便可以全心隨從聖神的帶領,善用聖神所賜的恩惠,以活潑的信德生活為主基督作證,作復活的主的見證人。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