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9日耶穌復活主日第1184期靈泉

 

2023年4月9日耶穌復活主日第1184期靈泉

凡信他的人,賴他的名字,都要獲得罪赦。(宗10:43)

神父曾經講過我們的信仰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復活,那麼我們的信仰就不成立了。今天基督戰勝了死亡,復活了,為我們開啟了永生之門,求主派遣聖神,更新我們,復活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充滿光明!

根據古倫神父在「受難愛與新生」中,耶穌基督的復活是喜樂之路,因為基督帶給我們愛與新生。就讓我們看看耶穌基督的「逾越」。

「逾越」也就是越過、通過。在若:2:13-22,耶穌清理在聖殿內的買賣商品,這個身體一定要被潔淨,我們的身體一樣要除去所有的罪 ,在寧靜和潔淨中基督才能住進我們內心深處,讓我們的身體成為上主的宮殿。聖殿亦是神聖慈悲的地方,也是醫治病人和行奇蹟的地方。

若望福音第六章,耶穌「給五千人吃飽」這神糧譲天上與地上連結,「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若6:32);「瑪納,聖體」也就是我們的生命的食糧。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裡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若6:33)

基督跨越了界限,他跨過了法律的界線,耶路撒冷的界線,他走進混亂和黑暗中,他走進十字架的黑暗裏,走進墳墓的黑暗裏,但他用愛改變了一切,他的死亡與復活給我們帶來光明之路,人類必須越過死亡,才進入生命。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要不是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若14:6)

天使推開墳墓的大石,也就是啟示我們要排除在世的所有困苦吧!

耶穌基督復活後,首先顯然給女人,真光顯現。祂更給門徒們祝平安,陪伴他們渡過恐懼,祂的復活加強宗徒們的信心,為祂作證和傳揚福音。祂與父共發聖神降臨,保守宗徒和我們。祂也留給我們聖體聖事,我們應該喜樂吧,因為真光照耀着人間,藉着耶穌基督我們可以與天父改善關係,祂給我們的愛與正義,就是真理,耶穌基督的死亡與復活,打開了永生之門,就讓我們超越自己,阿肋路亞!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