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第1194期靈泉

 

2023年6月18日常年期第十一主日第1194期靈泉

[莊稼多,工人少,所以,你們應當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割他的莊稼。 (瑪9:37-38)]

當耶穌以慈心看待那大批群眾如沒有牧人的羊時(瑪9:36),他看到他們的無望,痛苦正控制著他們,生活也找不到真正的意義。很多人被恐懼、撒殫的謊言、信德不足所打擊而失去方向。耶穌知道天父的愛是給與全人類的:「(因此)耶穌周遊各城各村,在他們的會堂內施教,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一切疾病,一切災殃。」(瑪9:35)

現在耶穌要派遣宗徒作使者,去獲取傳教的經驗。耶穌在交托他們時,賜他們治癒的能力、驅逐邪魔的權柄,也要他們去宣講天國臨近的喜訊(瑪10:1, 7)。

耶穌所揀選的宗徒都是一些普通人。除了猶達斯外,他們就是那些在他升天以後,聖神降臨時,聚集在一起祈禱、宣講,並給人付洗,使三千人皈化的宗徒(宗2:41)。他們仍然保持著信仰、繼續回應耶穌的召叫。宗徒的使命並不是他們獨有的。當我們在領洗的那一刻,我們已承諾跟隨基督,宣講基督救恩的喜訊。就像宗徒一樣,我們從聖神那裏得到力量去宣講福音。

如果我們忠信於基督對我們的召叫,福音就能傳報世界每個角落,那麼天國就在我們中間了。今天就讓我們祈求天主堅固我們的信德,帶領我們完成基督給我們傳福音的使命。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