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常年期第十二主日第1195期靈泉

 

2023年6月25日常年期第十二主日第1195期靈泉

「凡在人面前承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承認他。 (瑪10:32)」

今個主日的讀經一裏,看到耶肋米亞先知的堅定信德。當人處於被人陷害的處境中,他還可以服從天主的命令也倚靠他的庇護,這樣的信德就是先知們、宗徒們、基督徒應具備的特質。

為何我們要倚靠上主的恩寵?保祿在第二篇讀經解答了我們的問題:基督的恩賜遠超過亞當的遺禍。藉着基督的救援,主的恩寵洋溢在大眾身上,因此我們要倚靠上主的恩賜。

在瑪竇福音第10章中講述耶穌基督在派遣十二門徒出去傳教時,給了他們恩寵,就如「制伏邪魔的權柄,醫治各種病症,」也提醒他們不要為錢銀及所需而煩惱,主自有安排。但在這同時,宗徒們要知道背起主的十字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我派遣你們好像羊進入狼群中,所以你們要機警如同蛇,純樸如同鴿子。」世人也會鞭打他們,甚至置他們於死地。但基督徒要為基督作證,堅持到底才可得救。「凡在人前承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前也必承認他。」

在我們領洗時,也領受了「先知、君王、司祭」職務。傳福音為主作證是所有基督徒的本分,不單止是執事、神父、主教的職務,也是我們每一個基督徒的職務。所以如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好好裝備自己,如讀福音,聽講座,聽主日神父的講道等等。我們身在香港是有福的,還有自由有機會去進修。也有很多神長以身作則,用愛牧養信徒,奉獻一生,甚至離鄉別井去到遠處「地極」,為主作證傳福音。他們所倚靠是主的恩寵,求主垂憐及帶領我們,引導我們到天國裏去,亞孟。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