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第1046期靈泉

2020年8月16日常年期二十主日第1046期靈泉

「婦人,你的信德真大」(瑪15:28)

耶穌帶來的救恩是為所有的人,不論是先於祂或後於祂的人,是以色列民還是外邦人,是認識或不認識祂。今日的福音正好談到這點。耶穌對客納罕婦人說:「我被派遣,只是為了以色列家失迷的羊」。然而,在那客納罕婦人不斷的堅持下,耶穌終於治好了她的女兒。耶穌是真天主,但也是真人。不過,他持守的原則卻絲毫沒有改變,就是要求人的信德。

天主的計劃是有階段性的。從前外邦人拒絕了天主,如今卻因了猶太人的拒絕而蒙受憐憫。但如何才能得到天主的恩寵和召選,就是要猶太人有如同客納罕婦人一樣的信德。這樣,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才能產生效果。

其實天主也給了我們恩賜和召選,我們有沒有接受祂的憐憫呢?如果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領修和聖事,覺得自己遠離了天主,不用怕!請你記得祂對我們的恩賜和召選是決不會收回的。如果你偶爾心動,記得起天主,誰說不是天主對你顯示祂的憐憫呢?如果你身邊有家人朋友仍未領洗,你邀請他認識天主,就是天主從起初就給了你的使命和召選。

愛,貴乎忠。天主已經顯示了他的忠信,我們呢?天主對我們愛的計劃從來就沒有改變過,祂希望我們對祂的愛有回應。

Posted in 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