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第1045期靈泉

2020年8月9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第1045期靈泉

 [小信德的人哪!你為什麼懷疑?](瑪14:31)

起初門徒以為見到「妖怪」,因為耶穌可以步行在海上,平復風雨!耶穌基督在宗徒們面前,施行這麼大的神能,是為要他們相信他就是天主子,除了「主」有誰能夠凌駕大自然?有誰有這力量呢?

當中提及「小信德的人」,瑪竇是指當時的宗徒們。如果沒有天主的啟示,沒有人能認識祂。「我父將一切交給了我;除了父之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瑪:11:27)

除了要當時的門徒相信祂是天主子外,祂還要現在的我們相信祂是天主子。怎樣可以辦到?就是從歷史中我們得知祂是主。耶穌基督所行的奇蹟奧蹟,一一的記錄在聖經書上。聖經書除了是一本信仰的真理書外,也是一本歷史書。耶穌誕生於白冷,在黑落德王執政時(瑪:1:1);受難前被當時的大司祭蓋法等人誣揑(瑪:26:57);受審於總督比拉多時(瑪:27:1-2)。這些人都是歷史中的人物,可以從其他歷史書中找到他們。天主子是活在我們當中的一份子。天主子誕生成人,在我們人類歷史中佔了祂的位置,讓我們有憑證去相信他就是「真的天主子」!

風暴非我們能控制,必須謙卑、感恩,因為這場風暴正是為我們的矢志,提供了磨練。主,就讓祢帶領我往天國去罷!

Posted in 靈泉.